没有写出优美词句的实力,只想尽力做个开开心心的小傻子,慢慢写出自己的世界

平成来打们的爱情公寓(十一)/半熟蛋侦探

#原梗指路→AV61458940

#ooc有bug有文笔差警告

#本篇w组+映司+庄吾主场注意

#预警完毕,准备进入公寓。。。。。


  

———————————————————


  

“这里就是……”常磐庄吾站在火野映司身后,两个人一起扭头看旁边的招牌。

「鸣海侦探事务所」

“嗯”映司关闭导航,“应该就是这里的二楼”

“那一楼是什么呢?”庄吾指指头顶的招牌。

映司摇摇头,说:“我也是第一次来……不过看起来像是桌球室”

『映司,我们快点走吧』ankh站在映司肩上,用翅膀拍拍他,示意他快走。

“嗯”

两人一鸟踏入屋子,里面确实是桌球室,穿过内部可以看到上楼的楼梯,上楼之后迎面就是一扇看起来十分朴素的门。

映司非常有礼貌地敲敲门,才把门推开。谁知道一开门,就有一只拖鞋迎面而来,映司下意识往旁边侧身躲开,然后听到身后传来的痛呼声,才想起来庄吾还跟在自己身后。

ankh无比感谢自己的爪子够力,不会轻易从映司肩上掉下来。

“啊啊啊对不起!!!”

一个平刘海梳着马尾的童颜妹子跑过来,捡起地上的拖鞋,不住地给他们鞠躬道歉。

“啊……没关系的……”庄吾笑着摆手。

“所以啊……亚树子你都结婚了,能不能稍微长大一点啊?”

无奈的声音响起,穿着衬衫西裤的硬汉(划掉)侦探从后面闪耀登场。鸣海亚树子瞬间不服气了,转身大声地怼了回去。

“哈?!你还好意思说啊?!你这个半吊子侦探!”

左翔太郎这次难得没有跟她对吼,而是贱贱地笑了一下,示意她看身后。

亚树子转头,后面映司和庄吾都在看着她。

……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哦!火野!”翔太郎抬手跟映司打招呼。

映司也礼尚往来,跟他打招呼:“哟!左!”

“亚树子……我在里面都能听见你的声音哦……又跟翔太郎吵起来了?”

旁边一扇门被人推开,少年举着书,带着笑容倚在门口,过长的刘海下滑遮住了半边眼睛。

然后他跟庄吾四目相对。

庄吾眨眨眼睛,试探性问道:“……菲利普君?”

……场面又一度非常尴尬。

几秒后,翔太郎没忍住笑出声。

菲利普轻咳一声,镇静地坐到一旁的椅子上。

“你们……认识?”亚树子左看看右看看,看起来有些惊讶的样子。

映司也看看两人,也没有想到会有这种展开。

“嗯……是同班同学”庄吾点点头,“也是一个社团的”

“一个社团?”这次轮到映司发问,“我记得你是没有部活的啊?”

庄吾尴尬地笑着挠挠头,说:“其实只是挂名啦……弦太郎老师说‘青春就是要有社团活动!’,于是让我在老师负责的假面骑士部挂名,只是在人手不够的时候去帮个忙而已,反正平时部里就没有什么活动……”

“因为假面骑士部的主旨是‘love&peace’,所以部活就是四处帮忙而已,反而有点像侦探事务所”菲利普解释道。

“哦~”几个人一起点头。

“啊!对了!你们都坐下吧!”亚树子反应过来,招呼几人坐下,“我去给你们泡茶喝!”

映司拉着庄吾在小沙发上坐下,看着亚树子风一样地冲到后面厨房,不多时传来痛呼声,而翔太郎菲利普都是一副“习惯了”的表情。

“还真是个行动力强的女生呢……”映司跟在两人对面坐下的翔太郎说。

翔太郎摆摆手,脸上满是嫌弃。“不如说明明都是个结了婚的女人,还是这么毛糙,也就照井那家伙能受得了她”

“你说什么——?!”后面传来亚树子的吼声。

“……不如来说说今天火野你来找我有什么事吧”翔太郎火速转移话题。

庄吾捂嘴扭头,防止自己笑得太大声。

映司也有些忍不住想笑,连忙干咳两声清清喉咙,从衣服里掏出照片,然后一秒转变成严肃的工作模式。

“今天过来,是想拜托你帮我调查一下这个孩子”

映司把照片放在桌面上,往翔太郎方向推去。翔太郎低头看去,照片上淡棕色头发的少年抱着本子坐在楼梯上,正专心地在本子上写写画画。

“名字应该是叫天空寺尊”映司抬起头,却发现好友的表情异常地沉重,“……怎么了?”

翔太郎拿起照片,头也不抬地跟旁边端来茶水的亚树子说道:“亚树子,帮我拿一下我放在桌上的、放在最上面的那个资料”

“啊?”亚树子愣了一下,然后立马转身跑去后面,在桌子上翻翻找找,不多时拿来一个文件袋。翔太郎接过来放在桌子上,拆开袋子拿出里面的资料,与照片对比过后调转方向递给映司。

映司疑惑地接过,然后低头看到了熟悉的面孔,“这是……”

“这是前天有人来我这里委托的内容”翔太郎解释道,“是来找人的,名字也是天空寺尊,然后我昨天从照井那里要来了资料,上面说这孩子已经失踪一年多了……你们要找的估计是一个人”

“失踪……”映司皱起眉头。他放下资料,纠正了翔太郎的说法:“应该是这孩子没错……不过我想知道的,是这孩子的过去”

庄吾拿过资料,然后抬头问道:“呐,前天来委托的……是谁呢?”

ankh抬起翅膀遮脸,不忍直视。

收到了几人的目光,庄吾也发现自己的发言有点问题,连忙拿资料挡住半边脸,小声地道歉:“对不起……”

“没事”反而是一旁的菲利普出声,“虽然说要保护委托人的隐私,不过大家都是熟人,也是可以信任的”他翻开自己手上的书,很快找到自己要找的内容。

“名字是深海诚,我们学校一年生深海花音的哥哥,前两天渡学长过来拜托我,然后我介绍过来的”

“渡学长……又是一个熟人啊……”庄吾尬笑,然后突然想到了什么,猛的深吸一口气,“啊!等一下……深海诚……诚(マコトmakoto)!!!”

映司跟ankh猛的扭头看他,然后表情瞬间变了。

这边三个人看着两人一鸟这副模样,都是一头雾水。但是都还没等他们问出口,就见映司扭回头,非常严肃地跟他们说道:“虽然很抱歉……但是可以拜托一件事吗?”

映司从怀里掏出手机,翻出一个地址。

“可以让那位委托人到这个地方来一下吗?”


  

——


  

当深海诚跟亚兰从摩托车上下来的时候,翔太郎他们已经在公寓门口等着了。见到两人过来,翔太郎率先迎上来,疑惑地看向亚兰,问道:“不好意思让你赶过来……不过这位是?”

“他是亚兰”深海诚介绍道,“是我在国外认识的朋友,这次跟我一起回国……这次叫我过来是有什么线索了吗?”

翔太郎转头看向后面的映司,说:“其实是我的这位朋友让你来的……”

映司上前一步,说:“你好,我是火野映司。我想说的是,接下来的事情可能会超出你的想象,希望你能做好心理准备”说完示意众人跟他走。

深海诚看看翔太郎,对方也是一头雾水。他想了想,还是选择跟了上去,身后亚兰也跟上去,一行人一起走进公寓楼,坐电梯上楼,最后被映司请进一间公寓里。

一行人站在玄关脱下鞋子,都是一脸茫然,不知道映司他们在搞什么东西。

“回来了?”有人的声音从阳台传来,门矢士坐在外面,端着咖啡,正低头看着报纸。

回他的是映司焦急的声音:“小尊呢?”

士茫然抬头。

“应该在楼梯……”

『映司!』ankh猛的炸毛,『在楼梯!晕过去了!』

映司转头,恰好看见熟悉的本子从空中掉落,摔在台阶上。

“……你说他晕倒了?!”映司连忙冲过去,后面庄吾赶紧跟上。外面听到声音的士眼神一变,放下杯子报纸也站起身,拿着相机冲到楼梯边,对准位置就是“咔嚓”一张,然后手法暴躁地扯出照片来。

后面几人惊疑不定地也围过去,亚兰敏锐地察觉到什么,凑到了士的身边。

只见照片上,淡棕色头发的少年闭着眼,侧身倒在楼梯的台阶上。


  

————————————————————

TBC

没错,今天的小剧场君又被我吃掉了✓

这其实是昨天的更新。。。就当它是今天的更新好了(喂

其实昨天腹泻是因为吃坏东西,去过厕所就基本好了,更严重的是半夜发完文睡觉之后被痛醒,然后昨天早上家里来客人又不能睡懒觉,从而导致的睡眠不足。。。现在补觉过后精神已经好很多了,非常谢谢各位的关心~

关于庄吾那一段,其实按常理来说,侦探都会为了保护委托人,从而会在调查途中隐瞒委托人的相关信息(大家看刑侦类的应该都懂),所以在知道翔太郎职业的情况下,小魔王的那个问题可以说是相当ky了www不过在TV本篇中,小魔王也经常发出ky发言呢www直球小魔王总是能笑裂我www

感觉接下来的发展会跟脱缰的野马一样奔腾。。。其实我大纲根本不是这么写的啊喂(摔(你骗鬼呢(对啊骗鬼啊(尊:???

谢谢大家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哒!


评论(3)
热度(41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しせ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