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写出优美词句的实力,只想尽力做个开开心心的小傻子,慢慢写出自己的世界

平成来打们的爱情公寓(十二)/记忆与记录

#原梗指路→AV61458940

#ooc有bug有文笔差警告

#本篇ghost组主场注意

#预警完毕,准备进入公寓。。。。。


————————————————————


“也就是说,小尊他被人杀死,变成鬼之后因为失去了记忆,所以就在这里住下了……吗?”

深海诚坐在沙发上,深吸了一口气。

“我知道这件事很超脱常理……不过这是真的”火野映司坐在一边,诚恳地说道。

诚也不敢相信,但是证据已经躺在了另一边的沙发上,也由不得他不信。

刚刚他和亚兰还有左翔太郎一起,围观了几人合力把天空寺尊搬到沙发上的全过程。明明肉眼看不见,也摸不到,但是薄薄的毯子盖上去的时候,还是显现出明显的人形轮廓。用品红色相机拍下来的照片里,浅棕色头发的少年安静地躺在那里,不知什么时候才会恢复意识。

“但是,现在他是失去意识了对吧?这是怎么回事?”翔太郎侦探本能爆发,用手撑着下巴思考。

“那个,大概,是因为见到了那个人的原因吧”门矢士坐在餐桌上,一手端咖啡一手把玩自己的相机,“如果我的猜想没有错的话,他的情况应该跟人类的失忆一样,受到刺激之后会有恢复记忆的可能。而他,就是那个会对小尊造成刺激的存在”

被士用手指着的诚皱起了眉。

“虽然稍微有点失礼……”庄吾趴在靠背上,非常有自知之明地打了个预防针,“请问你和他的关系如何?”

“小尊对我来说……是像弟弟一般的存在……”

诚缓缓说道。

“我从小和他一起长大,因为我年龄比他大的缘故,所以他一直把我当哥哥看……小的时候我就经常说要保护好他,但是完全没有保护好……!”

诚狠狠地一拳砸在自己膝盖上,咬紧牙关低下了头。

旁边沉思的亚兰突然抬头,问道:“呐,你们眼里的天空寺尊,是怎么样的人?”

“嗯?”庄吾仔细思考了一下,“嗯……非常爱笑,很活泼,经常会帮忙,但是也经常会搞恶作剧……是个相当孩子气的人呢”

“但是,一个人待着的时候会很安静”映司也陷入回忆,“很会读空气,也很懂礼貌……是个好孩子”

“……一样的”

众人一齐看向诚。诚抬头看向旁边的尊,喃喃道。

“和以前一样……完全没有变……”

“咔哒!”

“我回来了——呜哇!”

重物落地的声音响起,士转头,宝生永梦跌坐在玄关,一手撑地一手揉脑袋。

“啊咧?今天有客人?来找谁的?”永梦一睁眼就看到了地上一堆的鞋子,疑惑地问道。

“找小尊的”士简短的回答他。

“啊……找小尊的……诶?!小尊?!”

永梦脱鞋的动作突然僵住,然后再突然加速,踩着拖鞋一路冲进来扑到了沙发靠背上。

“那个……不好意思,请问你该不会……是小尊过去的熟人?”

诚回头看他,虽然很奇怪,但还是点点头。

“这样的话,我有样东西想给你看!”永梦说着转身冲上楼去,“请等一下……啊——!”

“砰!!!”

二楼走廊又飞起一只粉色的拖鞋。

士无奈地摇摇头,端起咖啡抿了一口。


——


“……这个是?”诚看着被递到手里的厚厚的一本书,扭头问趴在后面靠背上的永梦。

“这个是有点像是日记一类的东西,小尊用这个来记录他住在这里之后的事情”永梦的脸上写满了怀念,“以前小尊给我看过,那个时候,他跟我说‘因为有点害怕,所以想把这些都记录下来’,现在再回想的话,应该就是指自己失去了生前的记忆这件事吧?因为害怕再次忘记,所以将它们全部记录下来”

诚怔怔地看着这本书,小心翼翼地打开第一页。

「今天,终于被发现了……不过大家同意我住下来了!大家都是很好的人呢!」

文字旁边贴着照片,照片的背景应该是夜晚的厨房,少年靠在料理台边,惊讶地睁大了双眼。

翻开下一页,照片上少年两腿夹着棉被,毫无形象地瘫在床上。

「士前辈超过分!既然看到人睡过头了直接叫起来不就好了?!居然还拍了照片!」

诚继续往后翻,每一页都被照片和文字填满,记录着少年每一天的生活。

「今天吃到了拉面!天道前辈做的饭真的很好吃!」

「战兔前辈又因为研究把自己弄晕在房间里了……还好我路过看见了……」

「今天跟前辈们出去烤肉!下次请记得不要让ankh前辈靠近烤炉!!!」

「今天公寓里住进来一个新人!是个可爱的后辈呢……但是前辈们好像忘记告诉他关于我的事情了……」

「恭喜永梦前辈转正!大家一起庆贺!虽然蛋糕很好吃,不过为什么是草莓慕斯?」

「今天早上起床又双叒叕把棉被顶在头上了……但是天道前辈做的三明治好好吃~晚上的意面也很棒!而且还有额外的烤肉!幸福~」

「今天偷偷跟着庄吾他们去游乐园玩了!过山车很爽很刺激,但是还是鬼屋更好玩一点呢……(重点符号)下次庄吾要去旋转茶杯请一定要拦住他!!!」

「在半夜把庄吾他们吓了一大跳!他们的反应超~有趣!终于知道真相了不容易啊庄吾~」

「总是从窗户进来的海东前辈……原来是个演员吗?」

「帅气的快递员小哥哥!但是我貌似觉得makoto尼酱更帅呢……说起来,‘makoto尼酱’是谁?」

「今天出去晃了一圈,前辈们说要帮我找回记忆,还有当初的真相……我选择相信他们,但是我也想努力一下……」

少年的记录已经到了最后,诚轻轻拂过那些字迹,仿佛可以想象到少年抱着书坐在书桌前,将照片贴在书上,然后一笔一划写下相关的故事,把记忆变成记录留在书里。

诚合上书,抬头看向一旁躺着的少年,虽然什么也看不见,但是诚知道,他就在那里。

不知道是不是他内心的愿望太过强烈,浮空盖着的毯子动了动,然后缓缓地滑落下去。

尊扶着仍在刺痛的头坐起身,双眼朦胧地看向那个熟悉的人,声音环绕在喉咙中,终于被艰难地吐了出来。

『诚哥……』


——


终于被放出来的小剧场君:

其实有段时间士相当苦恼,因为不知道为什么,每个月总会有那么两天,能够在各种地方拍到以各种姿势睡着的尊。后来问过才知道,原来那两天是庄吾他们学校月考,因为某人老是熬夜复习,导致隔壁的尊一起被一堆闹钟强行保持清醒,于是白天总是一不小心就会睡着。

从那以后,庄吾半夜复习再也不敢定闹钟了……虽然他根本不知道为什么前辈会发飙。


————————————————————

TBC

今天终于有小剧场君啦~(撒花)

本来今天差点要鸽,但是看视频看到一半突然突发奇想灵感降临,于是今天就不用鸽了(喂

。。。但是好像有点短orz

恭喜M同学负责承担了今天几乎全部的笑点www

这个支线应该再过两篇左右就可以结束了,结束之后就将回到欢乐搞笑向的日常惹~(撒花)我保证下一次的支线绝对不搞沉重类型的!!!

关于小剧场的内容。。。话说有谁这么干过吗?就是半夜复习怕自己复到一半睡着,于是定一个每过多少分钟就会响一次的闹钟来保持自己清醒。。。之前我干过这事,然而由于过于缺德,我当天晚上就被舍友打爆了哈哈哈哈

谢谢大家一直的支持!我会努力哒!


评论(3)
热度(43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しせ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