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写出优美词句的实力,只想尽力做个开开心心的小傻子,慢慢写出自己的世界

平成来打们的爱情公寓(八)/保护和平的那些人们

#原梗指路→AV61458940

#ooc有bug有文笔差警告

#本篇三蛋组主场注意

#预警完毕,准备进入公寓。。。。。


————————————————————


“不好意思,要一根草莓味的冰棍”火野映司从口袋里掏出一团胖次,打开来按价钱数出硬币,递给老板,然后从老板手上接过淡粉色的冰棍。

转身还没走两步,自己的肩头就落下一只火红的鸟儿,成年人手掌大小,张着翅膀就想来啄手上的冰棍。

“不行哟,ankh”映司把冰棍拿开,“今天你已经吃过一根冰棍了”

不出意料,肩头的鸟儿炸毛了。

『你说过包我十年份的冰棍的!』

“我的确这么说过”映司非常淡定地怼回去,“但是,我说的是一天一根冰棍。你再这么吃下去,我明天的胖次钱都要没有了!”

『谁管你啊!再说了你根本不是穷好不好?!』

映司把ankh抖下去,转身看着在空中扑腾的鸟儿,一脸理所应当。

“我的钱,是要拿去帮助别人的。我只需要一点点的零钱和明天的胖次就够了”

『总之你把冰棍给我!』

映司反应迅速,立马把手挪开,“不给你~”说完直接塞进自己嘴里。

『映司!!!』

“……好冷,但是意外的好吃呢,草莓味”

映司一边啃着冰棍一边往前走,后面ankh瑟瑟不平地扇扇翅膀,飞过去蹲在他肩上,小声地说:『可恶……等我拿到那个东西……』

“你刚刚说什么?”映司扭头。

『什么都没有!』

两人打打闹闹地走到道路拐角,刚刚拐过弯,就见不远处跑来一个人,手上拿着水果刀,后面还有两个人追着跑。

“等一下————!!你别想逃!!”

“那个人是抢劫犯!小心一点!”

“滚开——”

男人挥舞着手上的水果刀,不偏不倚地朝映司这边冲过来。

『映司!』ankh从映司肩上离开,在一旁喊他。

映司把冰棍往嘴里一塞,侧身躲过男人刺过来的刀,然后双手抓住对方的手臂,用力一扭,把人掀翻在地,再把膝盖用全身的重量压在对方背上。

映司空出一只手拿出冰棍,自信地笑着说:“撞到我,算你倒霉”

此时一路追着的两个人跑到旁边,一个蹲下身帮忙用领带绑住那人的双手,另一个人仔细地看他一眼,惊呼出声。

“火野?!”

映司抬头一看,发现是个熟人:“哟!左!”

左翔太郎拿下自己的帽子整理发型,喘着气说:“没想到是你啊……你这个装扮,住在这附近?”

“啊,在附近的公寓”映司点头,“这回是什么委托?”

翔太郎挠挠下巴,尴尬地说:“不是委托……只是事务所里没有咖啡了,我出来买,然后就偶然遇到这人抢劫便利店”

“原来如此……”

此时另一个人打好结,起身问道:“两位,认识?”

“是这样的……”翔太郎眨眨眼睛,“你是?”

“啊咧?你们不认识么?”映司看看两人。

“并不认识”那人双手叉腰,“只是在便利店遇见,就一起追出来了”

翔太郎冲他伸出手:“说起来,还没有感谢你。我是左翔太郎,是个私家侦探,以后有需要可以来鸣海侦探事务所委托我”

“鸣海……?”

“啊,因为所长并不是我”翔太郎尴尬笑笑,“是我师傅鸣海庄吉。只是他现在在国外处理事件,所以事务所暂时由我负责”

“原来是这样……”男人跟他握手,“我叫名护启介,请多指教”

“啊……莫非是那个有名的赏金猎人?”

名护启介摆摆手:“现在已经不是了,我现在正在经营一家餐馆,就在后面那条街”

“那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一趟呢”映司也伸出手,“我是火野映司,请多指教”

名护跟他握手,然后突然想到什么,睁大眼睛问道:“难道说……是那位国会议员的火野映司吗?!”

映司挠挠头:“啊……有那么容易暴露吗?”

“啊,不是,只是以前做赏金猎人的时候,曾经为了委托读过资料……”

映司手捂胸口松了一口气。

那边翔太郎收起手机,说道:“总之我已经打电话通知警察了,先这样稍等一下吧……火野你还撑得住吗?”说着他看看被膝盖压在地上的男人。

“没问题,其实并不累的,我只是把体重压在他身上而已”

『有问题的是这个人吧?因为映司你又变胖了』ankh落在他肩上,毫不留情地吐槽。

映司尬笑。

“火野,你还养着这只鸟啊?”翔太郎弯腰戳戳鸟儿凸起的小肚子,“它是不是变胖了?”

意料之中的,火红的鸟儿当场炸毛,扑腾而起直往翔太郎脸上扑。

然后映司还在一旁补刀道:“是啊,胖了。只是他还不愿意面对现实”

『你说谁胖了?!』鸟儿立马转移目标。

“啊啊啊抱歉!ankh抱歉!我错了!”

突然远处传来一连串的脚步声,接着一群身着警服的人跑过来,领头的是一个穿着西装的男子。男子跑到几人面前,喘着粗气从衣服口袋里掏出自己的证件展示出来。

“不好意思……接到通报说这边有抢劫犯……报警的是你们吗?”

“是的”名护手指向被映司压着的那人,“就是他”

男子蹲下身,掏出手铐利落地给他铐上,抬头对几人说道:“非常感谢各位的协助,如果不介意的话能否让我做一下简短的笔录……等会,你是那个……照井警视认识的……”

翔太郎笑着冲他打招呼道:“哟!泊警官!今天是你值班啊?”

泊进之介起身,让警员们把人带走,自己跟翔太郎说道:“是这样的,所以一接到通报我就赶过来了”

“那能不能让他先做笔录?”名护指向映司,“他只是被牵连的,帮忙制服了犯人而已”

“可以啊”进之介转身从口袋掏出小本子和笔,“不介意的话,可以说一下具体情况吗?”

“啊,我在这附近散步,跟我家的宠物鸟”说着映司被ankh狠狠啄了一下,“痛……走到这边拐角的时候,就遇见那个人举着水果刀冲过来,然后我就反手制服了他。就是这样”

“是吗,多谢你的协助”

“那么,我可以先走了吗?差不多到晚饭时间了,我回去太晚他们会担心的”

“可以”进之介递出本子和笔,“请在这边写一下联系方式,方便之后我们再进行确认”

“啊,好的……”

映司接过本子和笔,叼着冰棍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途中感觉笔有点断墨,于是拿到一旁甩了甩,却没注意到自己口袋里的东西被震掉出去,写完之后把东西还给对方之后就转身,叫上ankh一起离开。

进之介低头看映司写下的数字,莫名感觉有点眼熟,随后他注意到了地上掉落的东西,弯腰捡起来正准备喊人,却发现人已经不见了。

好奇心驱使着他去仔细看那样东西。“这是什么……照片?”他把照片翻面,上面浅棕色头发的少年抱着本子,坐在桌子边,正用手撑着下巴,不知道在盯着哪里。

进之介睁大了眼睛,捏着照片的手指微微颤抖。

“……小尊?”


——


刚一进门,映司就被一本子糊到脸上,连忙抬手把本子拿下来,阅读上面的文字。

“‘我下午那张照片是不是映司前辈拿着’……是啊,我拿着”映司说完笑着去掏自己的口袋,然后笑容逐渐消失。

本子上被笔写出一行字。

「どうした?(怎么了?)」

“照片……不见了……”

「!!!」

然后本子“啪”一声狠狠拍在映司头上。


——


小剧场:

后来天空寺尊足足有一周没有理映司,连他最喜欢的饭团都没能让他松口。


————————————————————

TBC

写完啦~!相当诡异的一篇。。。(本人感觉)我总感觉我好像写偏题了_(:зゝ∠)_

最愉悦的应该是把老司机放出来了www其实在假面骑士本篇里面老司机就跟小尊很熟(而且各种花絮里竹内都在疯狂撩shun),所以这边设定上老司机认识小尊这件事是完全没有问题哒!

于是决定法爷下一篇再出来玩www等法爷出完场,也就差不多可以开小尊的支线了(坏笑)那么当支线开启之后会发生什么呢。。。这谁知道呢www(被打飞)

谢谢大家的支持!我会继续加油努力的!


评论(8)
热度(44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しせ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