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写出优美词句的实力,只想尽力做个开开心心的小傻子,慢慢写出自己的世界

平成来打们的爱情公寓(四)/夜晚的灵异事件(上)

#原梗指路→AV61458940

#ooc有bug有文笔差警告

#本篇时王三人组+尊主场注意

#预警完毕,准备进入公寓。。。。。

————————————————————

一局游戏结束,常磐庄吾向后倒在地毯上,长长的松出一口气。

“啊,舒服了……”

“很厉害嘛,庄吾”明光院盖茨看着结算界面咂舌,“你的分数最高啊”

“毕竟是魔王大人,这么厉害是肯定的”沃兹骄傲地仰头。

“又不是你,你个垫底的”

“我们之间也没差多少啊,盖茨君~”

“不要吵架!”庄吾坐起身,“我也不厉害,只是在昨天找永梦前辈临时突击了一下……只能说比较熟练而已啦”

“庄吾,到时间睡觉了”

庄吾抬头,天道总司站在走廊口,手指着一旁墙上的钟。

“不会吧?!已经十一点了?!”

沃兹和盖茨一齐抬头,也被吓到了,连忙转身收拾书包。

庄吾迅速收拾东西,看了一眼外面的天色,转头小心翼翼地跟天道说道:“呐,前辈,已经这么晚了,能不能让他们……呃……在这里住一晚?”

天道叹一口气。“如果他们家里人同意的话”

“嗯!”庄吾小鸡啄米式点头,“我们会打电话联系家人的”

“早点睡。奶奶说过,早睡早起,才是好习惯”天道说完转身离开。

“嗯!会的!”庄吾拉着自家好友,收拾好客厅之后关灯,一路小跑上楼,冲进自己房间再关门。

然后三个人靠着门,整齐划一地松一口气。

“作战,成功!”庄吾反手打开房间里的灯,“欢迎来我房间!”

“哦~我的魔王的房间……”沃兹走进里面四处张望,“相当宽敞呢,对于单人间来说”

“嗯!其实在房间里玩游戏也是可以的”庄吾帮忙把两人的书包放在书桌上,“只是客厅有电视机,屏幕大,玩起来更舒服一点”

“这是……时钟?”沃兹走到柜子前,拿起一个仔细观察,“不过这个蝙蝠加小提琴……让我想到红学长了”

“嗯,沃兹你手上那个是小渡学长送的!……其实我叔公家是开钟表店的,因为我从小就经常去叔公家住,所以也很喜欢钟表一类的东西。”庄吾说着拿起一个黑白配色的闹钟,样子看着有点像僵尸,“这个,是幻梦游戏公司的限量版,永梦前辈送我的~”

“总感觉……看着有点不舒服”

“还有这个”庄吾拿起另一个有点像风车,上面还带了个帽子的闹钟,“这个是映司前辈送的,说是从朋友那里得来的”

“诶~大多都是送的啊……”

庄吾很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其实我自己买来的都放在下面一个格子啦,就是比较少……毕竟我现在也没什么经济来源,平时打工得来的钱也比较少,所以前辈们就会经常送我。不过大部分是闹钟,按照战兔前辈的话来说就是‘闹钟什么的一个就够了’”

沃兹视线下移,下面一个格子里的确也放着十几个各式各样的钟表。

“呐,庄吾,这扇门是干什么的?”盖茨指指旁边的磨砂玻璃门。

“那扇门是去洗手间的”

“喔……”盖茨开门伸个脑袋进去,声音变得有点失真,“另一头还有一扇门,那是去哪的?”

庄吾放好闹钟,走过去把盖茨一把推进去,自己也走进去,后面沃兹迅速跟上。

“说道那扇门……你们过来”

庄吾打开那扇门,对面是格局相似的另一个房间,只是没有什么装饰物,只有床上铺着眼睛图案的床具。

沃兹和盖茨跟在后面,忽然感觉一阵凉风吹过后背,两人一起抖了一下。

“你们看这里”庄吾打开手机灯,熟练地拉开一个小抽屉,里面放满了各式各样的零食。他仔细翻翻,喃喃道:“又变少了……”

“诶?”盖茨凑过去,“这就是你藏零食的地方?”

“嗯,因为这边没有人住的痕迹,我就把零食藏过来了……你们看”庄吾手指指向最上面的两包零食,“这个手指饼,我本来打算我们一起吃,所以买了三包,但是现在就剩两包了,有一包不见了”

“会不会是你自己什么时候吃掉了?”沃兹也凑过来。

“不可能。我昨天下午买的,跟你们一起的时候,睡觉前才看过没有少。今天早上我洗漱完就下去吃早餐,然后出门上学,后面回来就是跟你们一起了”

“……梦游?”

庄吾摇摇头。“有时候我就是洗个澡的时间,零食就少了”

“唔嗯……”三个人一同沉思。

“嘛,时间也过十一点了,我们还是先去洗澡吧,等会错过十二点就不好了”庄吾拍掌。

半小时后——

三个人站在一起,互相看对方的睡衣,一齐陷入沉默。

“不是……魔王大人的时钟睡衣我有预料,但是为什么盖茨君的睡衣会是沙漏图案的?”沃兹一脸茫然。

“你不也是?我还以为会是书的图案,结果你直接把‘祝え’印在睡衣上了,你还真的是个‘庆贺之鬼’吗?!”

“啊……其实……我比较想听盖茨的故事……”

“啊?只是因为好看而已!”

“啊是吗……”

与此同时,楼下厨房里亮起一盏小灯。

天空寺尊打开微波炉,拿出天道帮他热好保温的晚餐,放在小凳子上,自己盘腿坐在旁边,双手合十。

『我开动了——』

将鱼肉放进嘴里,尊满足地眯起了眼睛。

果然修行过后能舒舒服服地泡个澡,还有美味的晚餐享受,鬼生可以说已经满足了。

『明天,有点想吃咖喱呢……』尊自言自语道。

『想吃的话,去跟他们说不就好了?』火红的鸟儿扑棱着翅膀落在凳子边。

『啊,ankh前辈,又来偷吃冰棍么?』

『不是偷吃,我很正大光明的』

『是~是,不是偷吃』

一鬼一鸟在厨房交流着其他人都听不见的内容。

『嘛,也不是特别想吃咖喱,就算了吧』尊将最后一点食物塞进嘴里,起身收拾餐具。

『不过你今晚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ankh用爪子抓着小凳子,扇动翅膀把凳子挪到角落。

『是吗?』尊甩甩手上的水,从怀里摸出一包手指饼,俏皮地一眨眼,『可能是因为今晚会比较有趣吧?』

ankh落在冰箱上,看着尊一边哼歌一边蹦跶的身影,突然想为某三只点蜡。

……不过这也不关他的事。ankh一脚踢开冰箱门,转身飞了进去。

『……映司这家伙,居然把放冰棍的盒子上锁了?!』

————————————————————

TBC

本来打算一发完,结果写三人组越写越嗨越写越多,于是干脆分成两段了。。。。。其实geiz的名字按翻译来说是“迎津”或者“芸津”会更好,但是我个人比较喜欢喊“盖茨”。。。。

实则是隔壁文码到一半,虐尊虐太狠,赶紧过来给他欺负一下小魔王平平气(小魔王:?)

以及夹杂了一点三蛋组的小日常✓在冰棍问题上斗智斗勇的一人一鸟www

这篇的灵感其实来自盖茨外传的预告片哈哈哈哈怕鬼的盖茨和互相吐槽嘲笑结果双双白眼倒地的王臣两只哈哈哈哈

非常谢谢大家的支持!我会努力的!

评论(1)
热度(48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しせ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