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写出优美词句的实力,只想尽力做个开开心心的小傻子,慢慢写出自己的世界

【亮瑜】在下周公瑾,有何贵干(二十八·终)

#架空未来设定
#副cp多,有原创人物注意
#前篇请翻头像
#让我们开始吧

————————————————————
亚特兰蒂斯,真的是一个奇迹的城市。
诸葛亮独自走在宽阔的街道上,周围不断有人朝他打招呼。那些人里有老有少,或是眼熟或是陌生,但是他们看起来都十分幸福。路走到最后似乎已经到达了城市的中心,视野忽然开阔,高高的灯塔前是一座古老的祭坛,粉发的少女一路小跑,横穿过祭坛,飞扑进有着两条褐色的大辫子的女子怀里,后面跟着坐在轮椅上的白发青年,还有推着轮椅的熟悉身影。
“诸葛亮?”周瑾看见他,皱了下眉,看样子这姑娘终于知道他是谁了。她指了指灯塔的上方,说:“哥哥在上面,好像在等你”
诸葛亮微笑着点头冲她道谢,快步走进灯塔。
“真是的”周瑾郁闷地嘟嘴,“那个诸葛亮哪里好了?亏得哥哥会喜欢他”
“嘛”大乔意味深长地摇了摇魂灯,“或许这就是缘分吧”
————————————————————
灯塔的顶部十分空旷。除了楼梯和中央的控制器外空无一物,四周全是玻璃的落地窗,但是只能从里面看到外面。充当光源的是在天花板中央,提供整座城市能源的巨大光球,从塔外也能看到它在灯塔顶部发出柔和的光芒。
周瑜披着火红的外套,伫立在窗边,看着远处炫丽的海底风光。此时天气正好,太阳光丝丝缕缕地射入水中,从头顶渗透而下,时不时游过几条小鱼,投下细碎的阴影。
身后传来微弱的脚步声,来人似乎在不紧不慢地一步一步上楼,不过周瑜没有理会,仍在静静地看着窗外。
来人的脚步声越来越大,最后上到了顶层 停在他的身边。
“这里,就是你一只一直留在海军的理由吧?”
周瑜没有转头,也没有回答,反而问了一个牛头不对马嘴的问题:“你觉不觉得,海底的风景很美?”
不等人回答,他又自顾自的说下去。
“我是在你那件事之后不久,就遇到了大乔小乔这对姐妹,她们来自失踪已久的阴阳师家族,父母亲设计制造的那台生物机甲不死鸟,灵魂储存与转移的研究,还有这整个亚特兰蒂斯的设计,都有她们都一份功劳”
“在这里生活的人很多,像三年前那场灾难中,被我们救下来的士兵;一些本该被秘密处置的被陷害者;一些为了推翻那些人的统治而挺身而出的人;还有上上任联邦主席与帝国太后生下来的那对兄弟……这些本不能活下来的人都在这里,没有人知道,所有人都以为他们死了”
“而现在,一切都已经结束了。那些人,他们为自己过去的贪婪和野心付出了代价,不管是联邦还是帝国,都不会放过他们。但是,已经留下的疤痕无法消失,甚至真相会让人更加痛苦,我……”
说到一半,周瑜被人抓着肩转了过去,写着茫然的猩红眸子笔直撞进天空一般湛蓝的双眸。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我能理解你的想法,周瑜”那人说,“但是,你们一直以来不就是为了今天而努力吗?那为什么那些本该死去的人还在这里?那又为什么去研究储存灵魂的方法?”
“你们拥有和其他人一样,生活在阳光下的权利,而不是一生都活在黑暗的角落里,活在亲朋好友的回忆里”
说着,他绽开一抹温柔至极的微笑,伸手将周瑜拥入怀中,让他的头靠在自己肩上。
“在你的上方,还有我在。我会守护好你,守护好其他人,守护好这里”
说到最后,他凑到周瑜的耳边,轻声低语。
“因为我,诸葛亮,喜欢你”
周瑜睁大了眼。许久,一滴滚烫的泪滑落,渗进诸葛亮肩头的衣服。他浅浅地笑着,说:
“嗯,我也是”
突然整个亚特兰蒂斯都震动起来,城市里的人都停下了手中的事,抬起头,看向亚特兰蒂斯的上空。
那是海面上纯净明亮的天空,也是他们美好幸福的未来。
————————————————————
Fin
这篇文拖了这么久。。。。终于是完结了。。。。。。
其实我很早就写完了,但是后来进行了不少修改,也导致这一章字数偏少。。。
我知道我这个是非常明显的烂尾,但是这是我觉得最适合他们的结局了,未来不一定美好,但是我总会在你的身边
下一篇文再等等吧,我先把我手上这几篇文更完再说吧_(:з」∠)_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しせ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