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写出优美词句的实力,只想尽力做个开开心心的小傻子,慢慢写出自己的世界

【亮瑜】致我最爱的友人(下)

#现代paro
#完全没有副cp的大家放心
#既然大家说要he的话那我就写he好了【喂
#这章可能要发生一些很不科学的事情大家注意一”下
#这其实只是临睡前脑洞大开的产物
#日常文笔差+短小君注意
#双第一人称视角注意
#说真很想用这个梗做成RPG因为更好理解但是不能碰电脑简直生无可恋
#发现前两章都忘记提醒ooc我真的没救了
#人物来自王者荣耀注意
#其实我是亲妈真的你们看我真诚的双眼我只是比较爱虐而已【喂
#以上全可接受的话那就开始吧√

————————————
我不记得自己在书房哭了多久,时间就像是静止了一样,空无一人的房间,所有有他的照片,书桌上忘记关机的电脑。。。
我猛的抬起头,跌跌撞撞的从地上爬起来,扑向了桌上的电脑。我握着鼠标的手是颤抖的,眼眶里的眼泪模糊了我的视线,但是我仍然从电脑中找出了它。
不是那个我亲手做的游戏,那是我创造出来的,我当然知道有关它的一切。包括它的内容,它的原型,还有,那个锁住它的密码。
是另外一个,能够证明所有的东西。
我颤抖的手给了我很大的麻烦,但是我没有心情去管,我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了面前的显示屏上。
我看着那份文件,终于崩溃。
那是他的死亡通知书。
——————————————
我摊坐在地上,右手盖在眼睛上,掩住那不停涌出的眼泪。
“你想起他了”
我听到那个叫“小杏”的女孩这么说。
我放下手,眼睛直直的看着她。
“你知道他”
我的声音沙哑得不像话,但是我知道她能听得懂,她从来都是这样,有些很小的声音也能听得见。
女孩把手中的菜刀随手扔在一旁,抬手打开了书房的灯。
我在灯光下看清楚了她的表情,跟她平时一直微笑的样子不同,脸上写满了悲伤和凝重。
“真是狼狈,把自己弄成这样子”她突然露出一个苦笑,“搞得我都有点嫉妒他了”
我一手撑地,把自己从地上撑了起来。
“那你还是放弃会比较好”我说。
女孩摇摇头,脸上的苦笑越发明显。
“我的设定就是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哪怕你不喜欢我,我也希望你幸福的那种。
这副相貌,你看了之后还不明白吗?
我的存在,是因为你,却是生于他。
这里本来是不该存在的,却因为你的到来,我才出现”
我愣住了,忽然意识到从刚才起,一直有个地方很不对劲。
我本来已经死了,可是为什么我还在这里?
“这里本来,是一个游戏,一个他为了你而做的游戏。
我是游戏里的女主,目的就是攻略你。
但是在游戏的最后,你还是拒绝了我。
这是他设定的结局,也是他心里的结局。
如果不是你的突然死亡,我想,他应该会把这份情,一直藏在心里,直到他死”
女孩盯着旁边的书柜,嘴里说着残酷的事实。
听到最后一句的时候,我从地上蹦起来,冲到她的面前,抓住她的肩膀,言语间是深深的恐惧。
“他在哪?!”
似乎是我的力气过大,女孩微微皱了眉。
“当然是现实世界,这里是游戏里的世界”
“那要怎么才能去现实世界?!”
女孩看了我一眼,然后像是下了什么决心,又垂下眼。
“找到两个世界间的相通处,再打破它就可以了。你只要找到相通处就行了,我可以帮你把它打破。怎么说,我也是这的女主”
“谢谢”
我看着这个比我矮了半个头的女孩,思绪在脑海中转了好几圈,最后到了嘴边的,只有干巴巴的一句话。
她抬手,把我的手从她的肩上打了下来。
“不用谢我,这个世界因你而产生,没有了你,这里就会崩溃,这里所有的一切都会消散,包括我。反正横竖都是死,还不如帮你一把”
她顿了一下,似乎是觉得自己的话更加戳到我的愧疚,一撇嘴,干脆放弃了治疗。
“关于那个相通处,你有什么思路吗?”
我看着她,相似的发色让我不由自主的想起他,突然我的脑海中灵光一闪。
“二楼走廊的那面镜子”我说。
——————————————
我走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
我最近很少出门,哪怕偶尔出门也是为了去买做饭用的食材。像这样毫无目的的出门乱晃,真的很久没有做过了。
哦,不对,我并不是没有目的,只是没有人知道我的目的而已。
我对这个城市很熟悉,我从出生开始就在这个城市生活,这里的一切我都有印象。
——包括郊区的那栋高楼。
——————————————
我无法用言语来阐述我刚才看见的一切。
那面镜子,果然是联通两个世界的地方,我猜的完全正确。
小杏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在她把镜子打破之后,露出的不是墙壁,而是一个黑漆漆的洞口。
那个就是通往现实世界的入口,她说。
通过入口的过程很痛苦,承受不了就会死,她说。
我相信她,但是我必须要通过,因为我有必须要做的事。
我要回到他身边。
就在我进入入口的那一刻,我转过头,看见那个世界正在一点一点的破碎。
就像是刚才的玻璃一样,从四周向中间慢慢的破碎。
她站在镜子前,看着我,就像以前一样,浅浅的笑着。
你们要幸福,她说。
肯定会,我说。
——————————————
郊区的那栋高楼,很少有人会去,就算是我,也是偶尔才听说那里有栋楼的。
人少才更好,我想。
说真的,在我的心里已经没有什么好怀念的了。
只有他。
对的,只有他。
所以当凉爽的微风把我的发丝吹起的时候,我的内心很平静。
但是心中莫名出现一丝不安,好像有什么在阻止我。
——————————————
我在街上拼命的奔跑,我找不到他了。
当我打破现实中的那面镜子,从通道中出来之后,我就一直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阴暗的书房,大开着摊在地上的木盒,被泪水沾湿的照片,屏幕亮着的电脑,打开的游戏软件,黑色加粗的字体。
——『致我已故的,最爱的友人』
我内心的不安,达到了最高点。
一定要没事啊,我不停的在心里祈祷着。
——————————————
我把手中的手机关机,轻轻地,轻轻地,放在地上。清凉的微风吹来,像是把心中的烦闷都吹走了一般,我的内心很平静,很轻松。
或许我早就该这么做了,我想。
但是我舍不得,他留下的回忆,他留下的痕迹,都只剩下我一个还记得,我要先把这些留下来。
所以我才做了那个游戏。
我抬手,把吹到耳畔的发丝拢到耳后,站起身,俯瞰这繁华而又寂寞的城市。
我闭上眼,张开手,想象自己是一只蝴蝶,准备要在空中绽放自己的翅膀。
孔明,我来找你了。
“公瑾!!!”
有人拉住了我的手,把我往后扯,然后我落入了一个熟悉的怀抱。那人的手臂箍在我的腰间,勒得我有点难受,但是我没有心情去注意这些,光是不断钻进我鼻子的这股香气就让我鼻子一酸。
——孔明他,明明已经死了的。
——————————————
我赶上了,在他跳下去之前。
当我踢开门,看见他站在边缘,张开双手的时候,我的脑袋里一片空白,只想着要抓住他。
——幸好,我赶上了。
我把他牢牢的抱在怀里,感受着他的温度,在那一刻,我悬着的心终于落下来了,然后一直被我压着的恐惧从心底慢慢浮了上来。我突然感到后怕,如果刚才我没有抓住他的话,我现在就永远的失去他了。
想到这一点,我抱着他的手越发用力,他好像有点疼,在我怀里闷哼一声。我连忙松开他,但还是抓着他的肩膀,他变瘦了,肩膀的骨头变得有点硌手。
“。。。孔明?”
我愣住了,他一直都低着头,刘海垂下来挡住大半张脸,但是我可以清晰的看到,从他脸庞划过的泪珠。那一瞬间,什么后怕什么担心什么其他的东西都消失了,只剩下站在我面前的他。
我闭了闭眼,嘴角挂上温柔的微笑,轻柔的,再一次把他拥入怀中。
“公瑾,我回来了”
————————————————
今天,是他回来一周的日子。
最开始的时候,我还以为这一切都是他无聊的恶作剧,还生了好几天的气。但是在被他拉住说完前因后果之后,我才意识到,那一切都是真是发生过的。
——包括他的死亡。
不管他是怎么回来的,不管之前发生了什么,只要他现在还在我的身边,就好了。
。。。好吵,他在外面敲了至少有十分钟的门了吧?
我坐在锁了门的书房里,面前的电脑散发着幽幽的光,上面是游戏的编辑界面,鼠标的光标停留在对话框里,我手指微动,在清脆的键盘声中打下一行字。
『致我最爱的,最爱的,爱人』
————————————————
FIN
终于完结啦哈哈哈
烂尾什么的就不要管他啦【喂
其实这篇文的be就是诸葛没把嘟嘟救下来而已不是很虐的【喂
我下次绝对不会再这样挑战自我而且还失败了好心痛
等我把感谢文码完之后就得休息几天了。。。月考什么的根本伤不起qwq
我胡【shi】汉【se】三【tsu】总有一天会回来的qwq
最后欢迎大家来评论哦~

评论(1)
热度(23)

© しせ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