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写出优美词句的实力,只想尽力做个开开心心的小傻子,慢慢写出自己的世界

【白鹊】百鬼夜行(番外)

#伪游戏设定
#其实这真的是原作者只是在贴吧也有发
#我相信你们一定猜得出来鹊er的身份的对吧
#文笔差这真的不能怪我【bu
#人物属于王者荣耀,he属于白鹊,ooc属于我
#正文请自行翻头像因为我不会弄超链接
#以上全可接受那就开始吧√

      #番外#
   

      夜,寂静无比。
   

      长安城里,一个娇小的身影在街道上穿梭,行动间带起一阵清凉的微风,身后长长的飘带在空中飞舞。
   

      李元芳此刻内心是崩溃的。
   

      他今天本来是在外面执行监视任务,结果一不小心睡着了,一直睡到了晚上,刚出到街道上没多久就响起了宵禁的钟声。若是平时的话,他宵禁之后在外面想待多久待多久,通宵都没有问题,可是今天不一样。
   

      为什么偏偏是今天睡过头了啊?!元芳哭丧着他那张圆圆的正太脸,不住祈祷不要遇上什么意外事件。
   

      不知道是不是今天阴气太重,下一秒元芳就一脚踩空,从墙头上摔了下去。
   

      元芳悲伤的45°角仰望天空,叹了口气。幸好没有撞到人,他想。
   

      然后他身体一凉,眼前突然出现了一袭红衣。
   

      果然今天不能立flag啊摔!!!
   

      元芳大惊之下没控制好身体,“骨碌碌”地一路滚到了墙角,迅速双手抱头趴在地上,把自己缩成一个小小的团子。
   

      “我错了我错了这位姐姐这位哥哥我不是故意的你放过我吧不会再有下一次了我确定肯定一定!!!”
   

      这么一大串话喊出来连喘气都不带,一听就知道是练过的,只是内容让人无语,一时间空气都凝结了。
   

      一道冰冷的目光落在元芳身上,他趴在地上瑟瑟发抖,内心早已泪流满面。狄大人救命啊鬼节真的好可怕啊我还不想死啊啊啊啊啊QAQ
   

      “元芳?”
   

      听到这熟悉的清冷声线,元芳猛的抬起头,才发现在先前他撞到的人旁边,还站着一个黑发青年,正把目光放在他身上。元芳当机立断,从地上爬起来连滚带爬的钻到青年身后,双手死死扒着衣摆,伸出半个脑袋出来小心翼翼的盯着那人看。
   

      那人低下头,乌黑的长发微微遮住脸颊,衬得皮肤苍白无比,从面部的轮廓来看是名女子,嘴唇被抹上了浓浓的丹砂,穿着一身大红的长裙,就像一个要出嫁的女子。女子的目光落在元芳的身上——准确的说是他的耳朵上。
   

      “魔种?”
   

      这位姐姐的声音意外的很好听啊!元芳忍不住思绪发散。
   

      青年轻轻点头,伸手揉揉元芳的脑袋,引来疑惑的目光。
   

      女子的目光突然带上了一丝温柔,她缓缓蹲下身,与元芳高度齐平,继而抬起手臂,从袖子里伸出一只骨骼分明的手,似乎想去摸摸元芳的头。
   

      元芳下意识的一缩,但看到女子僵住的手,又有些犹豫。
   

      青年看出他的犹豫,手轻轻按在他肩上,说:“不用怕,她生前也是魔种”
   

      元芳一顿,低头看向女子的胸前,恍然大悟。他想了想,还是把自己的头往前送,结果没掌握好距离,那只手和袖子一起从元芳的脑袋里穿了过去。
   

      “呃。。。。。。”元芳尴尬的挠挠头,又把头缩回来一点,让那只手刚好停在他的头上。
   

      “我记得你”女子缓缓的移动手臂,像是在轻轻地抚摸元芳的头,一字一顿地说,“去年,你也撞到了我”
   

      “额”原来是认得的。。。。。。
   

      “你很厉害”女子扯动嘴角僵硬的肌肉,努力做出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有能力保护自己”
   

      元芳疑惑的看向青年,青年恰到好处的开口解开了他的疑惑:“她本来假扮成人类生活,结果在成亲的那一天被人认出,她在村民的逼迫下被迫上吊自杀”
   
      元芳的眼神瞬间就变了。这位姐姐,其实也是和他一样的可怜人啊。。。。。只是他比她过得好多了而已。元芳用脑袋亲昵的蹭了蹭女子的手心,女子也僵硬的笑了笑,眼里是满满的温柔。
   

      突然腰间一紧,青年弯腰把元芳抱了起来,抱进怀里,元芳一惊,下意识伸出右手抓向青年胸前的衣襟,却抓了个空。
   

      咦?不是在右边的吗?
   

      青年转过身去,看向不远处的街道,只见那里站了一个发着蓝光的身影,手中拿着一块蓝色的令牌。说是站着,但在月光下连腿都模糊不清,跟剩下一站一蹲的两人一样,都没有影子。
   

      元芳回头一看,两眼发光的从青年怀中扑出去,在落地之前被那人稳稳接住,托在怀里。
   

      “钟叔~!”元芳在那人胸口蹭了蹭,语气中是掩不住的开心。
   

      “钟馗”女子缓缓站起身,说。
   

      “嗯”青年点头,“顶上那位不放心他的力量,就让他平时以这样的方式管理治安”
   

      女子听了,轻轻点头,站在一旁不做声了。
   

      “辛苦了”青年朝钟馗微微点头。
   

      钟馗摇摇头,托着还在兴奋中的元芳飞速离开。
   

      青年忽有所感,抬起头,只见夜空中一轮明月高挂,银白的月光肆意地铺洒在长安城里,给这座古老的城市披上一层阴冷的薄纱。
   

      青年微微张口,语气间罕见的带上了一丝淡淡的笑意。
   

      “今年的百鬼夜行,可才刚刚开始呢”

评论(1)
热度(37)

© しせつ | Powered by LOFTER